建筑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测绘工程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测绘工程  >  正文

测绘工程

时间:2021-05-20 20:45:5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测绘类,本科,学制四年
       专业剖析:目前,信息时代已经来临,我国已经确定了相应的信息产业政策及可持续发展政策,测绘学产业化的趋势十分明显,测绘专业已经从间断产业效益转向直接产业效益,而这一转变为在校的测绘工程专业本、专科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同时,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测绘学也不断的进步,新兴的前沿技术层出不穷,与卫星定位相结合以及与计算机相结合的趋势已不可阻挡;国内对测绘人才的需求以及测绘工程产业化的趋势都造成了较大的人才缺口,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测绘工程专业是会大有作为的。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完整的人”为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信息产业知识背景的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领导者,适应信息产业现代化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三维数字测绘、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大地测量、摄影测量与卫星遥感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的和创新思维能力,具备较强测绘及相关工作的设计、组织、实施、管理能力,能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数字测绘、控制测量、工程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变形监测等工作,独立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深厚商学素养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大地测量学基础、卫星定位原理及应用、地下工程测量学、工程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数字图像处理基础、遥感原理及应用、摄影测量学等。
       职业发展:在国家基础测绘、城市与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地理地籍监测、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灾害检测与预防、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和应用、遥感技术应用、运载工具导航与管理等部门,从事测绘生产、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与管理等工作。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