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地质工程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地质工程  >  正文

地质工程

时间:2021-05-20 20:53:5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地质类,本科,学制四年
       专业剖析:地质工程专业涉及国民经济建设的领域很广,目前的经济建设项目很多,发展的速度很快,为毕业生创造了很好的就业环境。在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普遍困难的情况下,地质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仍然非常好,具有比较强的发展势头,在全国形成了供不应求的良好局面,地矿行业对人才需求量在未来的10年内将会大幅度地增加。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完整的人”为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信息产业知识背景的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领导者,适应信息产业现代化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地质学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的和创新思维能力,具备独立解决常见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问题及资源地质勘查的能力,能在煤炭、石油、岩土工程、环境、旅游开发等部门从事工程地质勘查与评价、地质编录、科学研究、及开发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深厚商学素养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测量学、普通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土质学与土力学、工程地质学、地质灾害与防治、工程与环境物探等。
       职业发展:在工矿企业、地质勘探公司、国土资源管理、工程设计院、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等单位从事资源与环境地质研究、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和管理、科研开发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