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要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德国工业设计师娄开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20 12:45: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高师生的专业技术水平,10月18日下午,学校特邀集团工科专家、德国工业设计师娄开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为什么要学习草图大师SketchUp》的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智英斌、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名师课堂办公室老师以及对讲座内容感兴趣的学生共计200余人线上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孙淑贤主持。

孙淑贤院长隆重地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娄开明教授,并对娄教授的“线上到来”表示了衷心地感谢。讲座伊始,娄教授从什么是草图大师、学习草图大师的必要性、草图大师的应用领域及强势特点等多个方面出发,全方位、多角度的地为线上的师生介绍了草图大师SketchUp这款软件。他指出,草图大师SketchUp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最简捷的、最快速的3D建模工具,用它呈现想法就像用自己手中的铅笔一样自然,可以说掌握了设计的这个好帮手,未来人人都是设计师。随后,娄教授通过共享屏幕给与会师生展示了草图大师SketchUp的界面并结合自己的设计实例为师生们介绍了各个模块的具体功能。考虑到参会人员中有刚刚步入大学校门还未接触过专业软件的22级新生,娄教授在演示的时候还特地调出了“工具导向”窗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工具的使用。讲座最后,娄教授亲切地说道,对于初学者来说,软件虽然简捷易上手,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探索。希望大家能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地去感受软件的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设计质量管理能力。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刻、系统,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专题讲座结束后,针对师生关心的零基础、空间感差、德国包豪斯设计理念、手绘能力以及建筑智能化等方面的问题,娄教授耐心地开展了答疑交流。学校副校长智英斌感谢娄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通过线上的方式给学校师生送来7000公里之外的知识与建议。他强调,学校始终秉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的价值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到专业的学习当中来,有目标有方向,用实际行动来经受时间的考验。学校也会继续创造、联系、邀请类似这样的高精尖专家来校作讲座,坚定地陪伴学生成长。

讲座上,师生们了解了一款软件、掌握了一门技能并且跟随着教授的国际视野展望了未来。大家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满载的收获转化为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投入到专业技能的学习当中。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