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大开“验”界 畅所欲“验”

时间:2021-11-27 10:34: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实验教学能够全面培养学生动手、动眼、动脑的能力,可以最大程度发掘学生的潜能。为此,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孙淑贤与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副院长秦广鹏进行了前期沟通并达成了实验教学合作意向。11月26日下午,由程菲菲、唐迪两位老师带领2019级、2020级土木工程本科51名学生到科大实验室进行仪器的学习与实操。
    
       实验开始时,科大土力学实验室负责老师陈新和建筑材料实验室负责老师关彤分别给学生讲解了实验理论、实验目的、仪器设备、实验步骤等,然后学生分为8组进行各个实验的实际操作。每位同学的情绪都格外高涨,备料、实验、记录数据等分工明确。实验结束时不少同学表示:通过实验,以前不太理解的理论知识一下子就通透了。
        
       实验教学除了可以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以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实验帮助学生理解和巩固了学科知识,对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探究问题的科学方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